惠城年内建成7所学校 5所新幼儿园拟秋季学期开园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陈玮)日前,惠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勇围绕“坚守育人初心使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惠城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市民连线”节目与网民交流惠城教育发展情况。

  据了解,为给孩子提供更好的优质教育,今年,惠城区继续加快教育资源建设,秋季学期将建成东升学校(第五十四学校)、惠州中学实验学校(万科金枫花园配建)、惠泽学校(碧桂园青塘湖畔花园配建)、海安学校(中海阅江花园配建)、熙朗小学(铂钻花园配建)等5所学校,以及完成惠南学校综合楼加建,新增学位10320个。到今年年底,力争金峰学校(第四十四学校)、第五十二学校(合生创展捐建)2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满足居民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今年惠城区还计划在中洲天御二期、万科金枫花园、江誉诚二期、金地未来花园、中海阅江府一期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这5所幼儿园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拟于秋季学期开园。

  此外,惠城区自2015年起实行积分入学制度,为随迁子女提供公立学位。去年提供了4030个积分入学公办学位。在学区内户籍生和积分入学学生报名结束后,对仍有剩余学位的三栋镇等非中心区82所公办学校(教学点),实施补申请、摇号的办法,又为随迁子女提供起始年级学位2233个(一年级1958个、七年级275个)。今年提供4800个公办学位供积分入学,保障不同群体的入学需求。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