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专项整治显效:交通顺畅有序 停车方便多了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陈浩民 陈曦)乱停乱放、停车难等问题影响着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6月底开始,江南街道成立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专班(下称江南整治专班),对辖区停车秩序进行专项整治。

  连日来,江南整治专班在辖区内严查车辆违法停放,加大对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医院、学校、商圈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查严处机动车设置物理隔离,避免车辆乱停放。

  该街道还组织安排各村(社区)积极摸排辖区路面公共停车泊位基础数据,收集论证不合理停车泊位和停车泊位需求大的片区,促进停车资源高效利用。此外,用好用足辖区内智慧停车场公共资源,协调市交投集团提升智慧停车场的惠民力度,吸引更多车主充分使用智慧停车场。

  “整治时间从每日早上7时一直延伸到深夜,集中力量对辖区的每一条路进行拉网式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江南整治专班组长王伟能表示,整治只是手段,希望广大驾乘人员养成文明守法的交通习惯,才能保持安全顺畅的交通秩序。根据工作安排,江南街道将重点整治路段推进到下角市场、丰山路和惠州市第七中学等学校及市场周边,对背街小巷、“僵尸车”及占道经营区域逐步形成严管态势,促使市民自觉规范停放车辆。

 

  随着江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治安队和交警部门等联合开展行动,街边流动商贩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的违规现象得以有效遏制,加上合理规划管理停车位,江南大小街道的交通秩序变得顺畅有序,此举也获得辖区居民好评。“之前想找个车位停车都难,最近情况好转了,不仅没人乱停乱放,还有不少空车位。”在下角中路一家公司上班的小严说。

  接下来,江南街道将坚持“市区协同、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原则,以“管、防、治、宣”为抓手,在持续开展乱停乱放整治专项行动的同时,加强文明交通教育劝导工作,合理增设停车位和临时停车区域,切实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