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千里良驹跑起来!惠城再有6名硕博士人才“二次选岗”

  为让人才在黄金时期得到“黄金发展”,释放人才“最大效应”,惠城区委人才办在2020年探索实施硕博士人才“二次选岗”工作后,再次推进硕博士人才选岗配岗工作走深走实。日前,已有6名硕博士人才通过“二次选岗”转变工作角色,让人才的作用得到最大发挥,也拓宽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路径,营造了尊才重才的良好氛围。

  “三谈一听”助6名干部成功配岗

  据悉,这次选岗换岗过程历时一个多月,在“二次选岗”具体实施过程中,区委人才办采取“调研+面谈”方式,全面掌握人才和用人单位人岗相适情况,并指导、帮助人才寻找适合、理想的岗位。

  走访调研中,他们深入人才原单位全面开展“三谈一听”,即谈单位“一把手”、谈班子成员、谈人才、听选岗建议,注重考准考实人才政治表现,综合能力、人岗匹配和群众基础。

  在配岗过程中,为切实做到人岗匹配,区委人才办根据个人选岗意愿和组织需要,综合考虑服务期限、接收单位岗位需求等因素,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最终从12名申请对象中选择6名干部成功配岗。

  “三个打破”激活人才队伍一池春水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选岗换岗交接会上表示,换岗如同一场及时雨,“三个打破”激活了机关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的一池春水。

  有效“打破”干部人才工作岗位的“终身制”。有多名“三门”干部人才十多年在同一岗位不曾变动过,换岗唤醒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次生命,有的从综合材料岗到专业技术岗,有的从农业技术到农业产业规划,让专业技术在新的岗位上大放异彩,为事业发展贡献出更大的能量。

  有效“打破”专业人才技术职称晋升的“天花板”。换岗前有的专业技术人才具备申报高级职称的条件,但因工作业绩不符合申报条件遇到阻碍。换岗到工作性质与职称评定业绩,这让有一技之长的人才在专业技术的成长道路上有了盼头奔头。

  有效“打破”硕博士人才队伍干事劲头的“板结化”。参加换岗的人才表示工作多年后,容易出现思维惰性,面对日复一日的工作,慢慢就缺乏“闯”和“创”的劲头。有的人才从经济岗位换到招商岗位,工作更忙,责任更重,但却唤醒起了更多的新鲜感和责任感、焕发了上进心和求知欲。

  惠报全媒体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叶汝 薛永贤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