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惠城(含市直)民办学校网上填报志愿7月2日开始

  惠城区(含市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起始年级入学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了!经核验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于7月2日上午9点至7月4日下午6点,通过“惠上学”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操作。每个学生可以填报2个志愿(第一、第二志愿),按志愿先后顺序进行录取。如果所填报学校网上报名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将实行电脑随机摇号。

  7月1日,惠城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惠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起始年级入学申请热点问题问答》。今年,市直属民办学校(惠州市知行学校、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惠州市正弘实验学校、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初中部)等4所学校和惠城区37所民办学校统一报名、统一录取。招生录取采用分批次直接录取与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相结合的办法。招生录取批次顺序为:民办学校本校教职工及该校举办者的子女——本校小学直升初中的学生——第一阶段招生——第二阶段招生。当某批次剩余学位不能满足本批次报名人数直接录取时,则对该批次报名学生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后面批次不再实行电脑随机摇号)。

  民办学校实行摇号入学,准确地说,是“对网上报名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如某民办学校的报名人数没有超过剩余学位数,则无需摇号。具体哪些学校需要实行随机摇号录取,需在填报志愿结束后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摇号录取统一由惠城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已被录取学生,可于7月9日至7月11日携带学生出生证、户口簿原件到申请学校注册;如学校因考试等原因推迟报名的,以学校通知的时间为准。需要提醒的是,为更加有效地利用公办学校学位,凡被民办学校录取的,且于7月9日至11日已在民办学校报名缴费注册的中心区内户籍适龄儿童,如在冷静期(7月11至17日)后未到已注册民办学校申请退费的,将视为在民办学校就读。教育行政部门会将其公办学位统筹使用,供其他有需要的适龄儿童就读。

  惠报全媒体记者涂坚

…………………………………………………………………………………………………………

  惠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起始年级入学申请热点问题问答

  1.今年入读民办学校都需要摇号吗?是由民办学校自行组织摇号吗?惠城区有哪些民办学校?

  答:不是。民办学校实行摇号入学,准确地说,是“对网上报名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如某民办学校的报名人数没有超过剩余学位数,则无需摇号。具体哪些学校需要实行随机摇号录取,需在填报志愿结束后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摇号录取统一由惠城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市直属民办学校(惠州市知行学校、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惠州市正弘实验学校、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初中部)等4所学校和惠城区37所民办学校统一报名、统一录取。

  2.今年市直和城区民办学校的录取办法是什么?

  答:今年,市直和城区民办学校招生录取采用分批次直接录取与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相结合的办法。招生录取批次顺序为:民办学校本校教职工及该校举办者的子女——本校小学直升初中的学生——第一阶段招生——第二阶段招生。当某批次剩余学位不能满足本批次报名人数直接录取时,则对该批次报名学生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后面批次不再实行电脑随机摇号)。

  3.什么时间可以在网上填报志愿?届时有哪些学校可以选择?招生剩余学位有多少?

  答: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日上午9点至7月4日下午6点。

  经核验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请于7月2日至4日通过“惠上学”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操作。每个学生可以填报2个志愿(第一、第二志愿),按志愿先后顺序进行录取。具体操作方式详见下图。各民办学校招生基本情况及招生剩余学位数详见下图。

  4.已在学校就读的在校学生,在全国学籍系统已取得学籍的一年级、七年级或以上年级学籍的学生可以参加民办学校起始年级学位申请吗?

  答:不可以。这次民办学校招生是民办学校起始年级招生,招生对象为尚未入读小学的适龄儿童(今年九月首次入读一年级)或六年级毕业生(今年九月首次入读七年级)。如家长隐瞒学生就读情况申请的,一经发现将取消民办学位申请资格,责任家长自负。

  5.一经被民办学校录取,就可以暂停监护人的社保和办理居住证吗?

  答: 不可以。开学前学校核验凡自2017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居住证和社保不满5个月的,将取消入学资格,责任家长自负。

  6.已被录取的学生什么时候、带什么资料到申请学校注册?

  答:已被录取学生,可于7月9日至7月11日携带学生出生证、户口簿原件到申请学校注册;如学校因考试等原因推迟报名的,以学校通知的时间为准。

  7.双胞胎是否需要两个孩子都要填志愿?

  答:只需用一个孩子的信息填报志愿,并备注为双胞胎。

  温馨提示:为更加有效地利用公办学校学位,凡被民办学校录取的,且于7月9日至11日已在民办学校报名缴费注册的中心区内户籍适龄儿童,如在冷静期(7月11至17日)后未到已注册民办学校申请退费的,将视为在民办学校就读。教育行政部门会将其公办学位统筹使用,供其他有需要的适龄儿童就读。

  惠城区(含市直)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起始年级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操作指南

  一、进入惠上学小程序

  二、进入申报页面

  三、填写登录系统基本填报信息,获取验证码

  四、登录后填写报名信息

  五、选择学校、年级、是否双胞胎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