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争创全国科普示范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杨一波)为进一步加强惠城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迎接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检查验收,近日,惠城区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暨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迎检推进会。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惠城区副区长颜明光出席会议并充分肯定了惠城区近年来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的科普工作和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科普意识,深刻认识科普工作和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成绩,找准差距,夯实科普基础,增强科普工作和创建工作的动力;明确责任,抓住重点,凝聚科普合力,提高科普工作和创建工作的水平。

  会议后,还进行了惠城区科普工作业务培训。区科协副主席贾荣解读《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区科协副主席曾旭葵组织学习《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通过此次会议和培训,全区凝聚共识,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普惠共享的科普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科普工作能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确保惠城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