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横沥镇184名优秀教师获表彰

 

 横沥尊师重教氛围浓厚。

  为了以个人先进事迹带动更多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鼓励教师们立足本职岗位、勇挑育人重担,日前,惠城区横沥镇召开全镇优秀教师表彰会,将9月的荣誉送给育人成才的园丁,将社会的关爱支持传递给莘莘学子。

  16个班级获评“优秀班集体”

  会议表彰了胡小麟等86名优秀教师、纪清廉等6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陈泽璇等16名优秀班主任、钟素银等16名“最美教师”等,共184名老师获得荣誉。此外,16个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

  “荣誉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在各级领导对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下,我们一定教好书、育好人,用纯粹的初心听课、备课、上课,以校为家。”横沥镇中心小学教师翟丽琼说。作为横沥镇教师群体里的“最美教师”,翟丽琼深耕横沥教育土地,屡次荣获“优秀教师”称号,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

  横沥镇中心小学现场还举办了“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2022年退休教师欢送会。《欢迎曲》奏响,4位退休教师在礼堂前排齐聚,接受大家的祝福。

  “老师们要不忘初心,在德行教育上终身学习、奉献祖国上率先垂范,育好新人,要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把做人的道理教给学生。”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横沥镇党委书记汪建辉寄语教师们履行教师职责,为祖国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教育促进会累计发放逾330万元奖助学金

  教育一直是横沥镇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每年,横沥都把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纳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议事日程,定期研究教育发展。近年来,在党委的领导下逐渐形成“团委+工会+妇联+关工委+教育促进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群体的帮扶体系,横沥镇教育获得了强大的外援支持。

  此次表彰会上,横沥镇更是拿出20.66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表彰优秀老师。在今年建设“五美横沥”的道路上,横沥镇新建了一所公立幼儿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10个,让乡村学前教育再前进了一大步。

  横沥镇的教育事业也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获得横沥教育促进会等多个社会团体的支持。横沥教育促进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致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横沥教育工作良好局面,推动横沥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现已累计为横沥镇2003名学子发放了337.8万元奖助学金。

  今年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横沥镇教育促进会以直接转账和各村(社区)颁发证书的形式表彰奖助中高考学子。目前,347名中高考优秀学子共69.8万元奖助学金已发放至学生个人账户。在今年的横沥镇优秀教育表彰会上,横沥镇也获得了东江校车公司2万元的资金支持。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匡贇 黄晓华 曾奕捷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