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助力高布村“变废为宝”

 

 小公园一角。

  日前,河南岸街道高布村黄布村民小组村民家门口的小公园建成并开放投入使用。该公园的建成,不仅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更是为村民及附近的居民提供了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村里有了小公园,我们有了活动场所,每天来这里晨练、唱歌、跳舞、散步、游玩的村民非常多,大家都感到很高兴、很满意。”住在附近的张阿姨说,公园的建成,最开心的就是村中的老年人了。在家门口就能逛公园,幸福感满满。

  谁曾想,两个月前小公园所在地还是一片荒草地,杂草丛生。当时,荒地经常被偷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成了村里脏、乱、差的死角,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村民意见很大。村里每年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清理垃圾和杂草。

  “群众的呼声、心声,就是我们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所在。我们经过前期走访和调研,了解到村民最大的诉求是缺少休闲区域,这个荒草地可以‘变废为宝’了。”今年3月,区人大代表赖伟新向区人大九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申请使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资金整治建设高布村休闲小公园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的批准,被确定为2022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项目,并拨付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小公园建设。

  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昔日的荒草地大变身。如今公园内健身器材、石凳、路灯、垃圾桶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年轻人在运动健身,小孩在戏耍打闹,老人坐在椅子上闲话家常,呈现一派幸福和谐的景象。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吕俏丽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