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多彩乡村 文化振兴”主题活动启动

 

 学生参观图片展。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易仕林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易仕林 黎云霞)9月20日上午,惠城区2022年“多彩乡村 文化振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水口街道下源村举行。活动由惠城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惠城区档案馆、惠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水口街道办事处、水口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协办。

  活动上,举行了惠城区首个方志驿站揭牌仪式。据悉,位于下源村的方志驿站,是全区首个村级方志驿站,依托下源村实现共建共享,是探索地方志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的一个新途径。该驿站集地方志书收藏、方志宣传、方志交流于一体,把地情文化“搬”到村民家门口。

  接下来,活动将持续聚焦乡村、推介乡村、服务“三农”,采取流动展览、赠送志鉴和地情书籍、摄影采风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地情、档案知识普及活动,激发群众爱国爱乡的热情,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方志办还向下源村赠送惠城区的地方志书、年鉴和《全粤村情(惠城区卷)》等一批书籍。

  活动还开展了“聚焦城乡美 喜迎二十大”图片展。展览主要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惠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增加水口街道特色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实践成果的板块,弘扬惠城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图片展吸引了众多村民和学生前来参观。活动还邀请社会协会组织参加,引导其从不同视角探寻发现惠城乡村之美,创作文艺精品,让乡村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