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投放智能旧衣回收箱 旧衣回收可领“环保金”

原标题

惠城区部分街道引进智能设备推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旧衣回收可领“环保金”

  近年来,惠城区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在垃圾分类实践中,惠城区部分街道组织推动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在社区落地应用,通过科技支点撬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小金口街道

  投放60多个智能旧衣回收箱

  为方便居民投放废旧衣物,惠城区小金口街道近日在辖区投放60多个智能旧衣回收箱,并举办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居民参与度。

  “以前旧衣服都是直接丢进垃圾桶,感觉非常可惜,现在有了这个专门的回收设备,不但方便了我们分类投递旧衣服,而且可以用支付宝领取奖励,真的是一举多得。”现场参与活动的刘阿姨表示。

  “通过智能旧衣回收设备管理后台,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设备运营情况,及时帮居民解答疑问,还能建立数据台账,让我们随时随地掌握辖区旧衣服回收减碳量。”小金口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从“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种类”等方面进行讲解。实践环节中,志愿者带着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卡片投壶”、垃圾分类套圈游戏,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据了解,小金口街道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系列知识宣传、培训工作,通过一系列文体活动引导群众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擦亮城市绿色发展的底色。

  水口街道

  “旧衣回收”搭建绿色循环平台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垃圾分类观念,让“垃圾分类减量”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近期,惠城区水口街道以“垃圾要分类,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志愿者积极引导居民识别各类生活垃圾,并指导他们正确分类处理各类垃圾。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派送垃圾分类宣传单。

  为落实减碳工作,水口街道在辖区社区配置多个“智能旧衣回收箱”,居民投递衣物的时间、地点、回收量等数据都可以精确查询,解决了以往回收箱旧衣去向不透明、用户没有获得反馈等问题。据了解,该回收箱不用通电,用户用支付宝扫码拍照估重即可获取回收奖励和公益证书。活动现场,居民纷纷体验回收箱功能,领取回收礼品,好不热闹。

  “垃圾分类,旧衣回收”为居民搭建了一个绿色循环平台。“以前家里很多旧衣服旧鞋子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投递到回收箱,还能领取环保金,真是既实用又环保。”市民张阿姨说。

  “垃圾要分类,生活更美好。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各个小区轮流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循环’主题活动,再次赋能水口街道环境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容佳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