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社科联积极搭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宣传普及平台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日前,惠东县社科联积极搭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宣传普及平台,精心组织开展了惠东县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社科普及系列活动,力促惠东县人文素养和城市文明双提升、双促进。

  6月3日,时值端午佳节。惠东县社科联在县图书馆开展了一场名为“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的社科普及活动。现场,报名参加活动的家庭,通过自己的创意,制作了许多应节物品,包括粽子挂饰等。不少家庭在参与中感受端午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活动受到家长孩子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惠东县社科联开展的惠东县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社科普及系列活动之一。此前,还举行了科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惠东渔歌”专题知识讲座、“社科普及 点燃梦想——惠东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以及“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防范校园欺凌 共绘魅力青春”专题法治宣传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惠东县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一系列活动是该部门积极搭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宣传普及平台的结果。未来,惠东县社科联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使社科普及活动更具吸引力、更有感染力,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社科理论知识的现实需要,从而推动惠东县人文素养和城市文明双提升、双促进。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