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寮度假区旅游船只志愿服务队亮相 助力惠东创文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钟浩远)在惠东县巽寮度假区,一望无垠的海面上出现不少船只,船上的人都戴着“上岗证”。这是巽寮度假区旅游船只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巽寮湾海岸线长27公里,依山傍海分布着七山八湾十八景,海底平坦坚实,海水清澈见底……”巽寮度假区旅游船只志愿服务队队员苏伟明正向游客介绍巽寮旅游度假区。

  为加强巽寮度假区休闲渔业观光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文明素质、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提高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日前巽寮度假区旅游船只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为惠东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志愿者在海滩捡拾垃圾。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钟浩远 摄

  “目前上岗的队员有300多名。”巽寮度假区海上综合执法队队长黄燕平介绍,服务队成员需经过上岗培训及通过考试才能上岗。队员将对游客乱穿行、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营造人人都是文明人、处处展现文明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巽寮度假区旅游船只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只是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提升群众素质的侧影。6月以来,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结合当月重要节日和重要时间点,大力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文明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活动。

  此外,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开展入户宣传,志愿者深入各村(居)、酒店、景区景点等进行创文宣传,有效引导广大经营单位诚信经营、规范经营,落实好文明用餐水牌、提供公筷公勺、设置“一米线”等措施。强化阵地宣传,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利用工作群转发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加强氛围营造,及时更换破旧的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等各类图版,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