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中小学校、幼儿园建成741组“最小应急单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暑假将至,惠东县教育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日前,在惠东县实验小学电教室里,一堂防溺水专题课正在进行。老师从何为安全的游泳水域、如何避免溺水事故、遇到溺水事故该怎样做、万一溺水了如何正确自救等方面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据了解,今年以来,惠东县教育部门围绕安全教育、校内安全、学生上放学及校园周边环境等层层护学,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为校园安全密织了一张防护网。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媒体宣传、学优平台、线上直播课、应急演练等形式,从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保健、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拐防骗防性侵、防暴反恐等方面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受益师生累计23万多人。

  目前,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建成741组“最小应急单元”,覆盖率100%,配备钢叉、警棍、头盔、盾牌等安保器材,各学校实现视频监控和一键式报警装置全覆盖,校园安保水平全面提升。此外,联合县交警部门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以及校园周边各重点部位加强道路巡查检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风险明显降低。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