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群众被蛇咬伤 惠东公安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近日

一市民在田间劳作期间

不慎被蛇咬伤

就在这危急关头

惠东交警火速开道

紧急护送伤者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救援”

在惠东街头悄然上演……

  7月10日11时,惠东公安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驾驶的小车上载有一名在务农时被剧毒眼镜蛇咬伤的男子,需要立即送往惠东县人民医院就医。此时车辆正从铁涌镇往县城方向行驶,希望交警能帮其开道。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罗惠彬等人迅速与求助群众取得联系,并驾驶警车火速赶赴稔山圩镇路段做好接应准备。在与求助车辆成功会合后,民警发现被蛇咬伤的伤者眉头紧锁、表情痛苦不堪。情况紧急,民警立马闪烁警灯、拉响警笛,一路不断通过喊话器提醒过往社会车辆进行避让,在求助车辆前方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此时正值车辆通行高峰期,加上路途较远,原本需要近30分钟的路程,在警车的护送仅用时15分钟,便将伤者安全送抵医院,为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据了解,由于送医及时,伤者目前并无大碍。

  惠东交警温馨提示:夏季来临,蛇虫活动频繁广大群众在外出、田间劳作时可以身着长衣长裤遮住身体。时刻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若不慎被蛇咬伤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可以通过肥皂水冲洗伤口,在心脏近端绑带等措施做好自救工作。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