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草根名嘴”百姓宣讲员选拔大赛决赛举行

  7月29日下午,惠东县举办第三届“草根名嘴”百姓宣讲员选拔大赛决赛。来自各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各行业系统的1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最小的参赛选手仅8岁。

  “信仰的微光可以是老百姓对我们服务满意的一个点赞,可以是疫情防控时彼此鼓励的一句加油,也可以是齐心参与创文的一个‘比心’。”“今天我想要和大家讲的是一名年轻人从消防员变成村干部的故事。”“现在的好招楼,村民丰衣足食、村子乡风文明。”……决赛中,参赛的15位选手涵盖了警察、教师、村(社区)干部等多个群体,他们从日常生活中汲取养分,从身边典型中寻找能量,结合疫情防控、红色革命、乡村振兴、爱岗敬业、好人好事等身边感人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追梦圆梦的故事。

  

第三届“草根名嘴”百姓宣讲员选拔大赛决赛现场。

  经角逐,冯淑芬、黄华灵、林芷柔、黄烁榕、林倩如、张功菲、胡丽斯、宋紫能、刘文婷、曾伟红等10位选手被评为惠东县第三届“草根名嘴”选拔大赛十大“草根名嘴”称号。

  “希望你们结合惠东实际,真正走进群众,成为我们县理论宣讲的标杆。”惠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利勇表示,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宣讲精英们用他们生动而精彩的宣讲,充分展示惠东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草根名嘴”宣讲员真正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庭院、工厂车间,说好家乡的故事,把正能量传播到每个老百姓身边。

  据了解,“草根名嘴”选拔从2019年开始,已经选拔了三届,“草根”们宣讲活动现已成为惠东县覆盖面广、受众面宽、影响力大的文化惠民活动重要品牌。他们将作为惠东县构建“1+10+N”大宣讲格局中主力军力量,深入到城乡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将党的理论政策以群众听得懂、记得牢、悟得透的方式进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特色宣讲,推动党的理论入耳入脑入心,用故事见证惠东力量,让文明实践走入寻常百姓家。

  随着惠东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选拔出来的“草根名嘴”宣讲队成员也会将第四卷内容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宣讲内容,深入到各城乡基层宣讲。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实习生龙九方 通讯员范惠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