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保护未成年人有新举措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7月27日,惠东县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惠东县检察院举行。它的成立,标志着惠东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该县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

  今年7月初,惠东县委决定成立县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委员会,旨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落地落实落细,提升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效能,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并决定其办公室设在惠东县检察院。

  据了解,成立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委员会是惠东县委在未成年人领域社会治理方面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全县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努力创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的创新举措。

  未来,惠东县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委员会的各成员单位将充分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积极整合工作资源,在落实好自身职责的同时,积极配合县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推动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工作。该县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抓好工作统筹,联合各部门全面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党委领导统筹、政府主责主导、检察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负责、社会广泛参与”的未成年人综合法律保护工作新格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