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首批7家“军人驿站”挂牌 特色房极富军旅风格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8月1日,惠东县在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举行全省首批“军人驿站”签约授牌仪式,这是该县创新开辟社会化拥军新领域、率先在惠州市乃至全省打造的拥军优属新品牌。

“军人驿站”特色房间。

  方便军人短期出差探亲旅居

  活动当天,惠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首批获得“军人驿站”项目的酒店代表进行签约并授牌。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经层层筛选、实地考察、综合评议,惠东县遴选出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双月湾君廷度假酒店、宝安虹海湾度假酒店、双月湾享海温泉度假酒店、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巽寮湾晟丽空中别墅、维纳斯国际酒店等7家酒店成为“军人驿站”先行试点单位。

  授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军人驿站”的特色房间。据介绍,每家“军人驿站”按军营特色打造3至5个主题房间,悬挂张贴国防元素和双拥挂画,添置特色物品摆件,极富军旅风格,让军人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荣誉感。

  “‘军人驿站’是惠东县探索拥军工作的新创举,是引导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具体行动。”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宏伟表示,“军人驿站”方便军人在惠东县短期出差、探亲和旅居,希望被授牌的7家酒店珍惜荣誉,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信守承诺,真正让“军人驿站”成为军人的港湾。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有关媒体做好宣传、加强引导,让更多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知晓政策,并在驿站中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军人入住享受优惠

  “军人驿站”服务对象为现役军人(含军队文职人员)、退役军人,预订优先。酒店提供优惠服务,其中:特色房间平时实行现役军人5折,退役军人7.5折优惠;节假日实行现役军人7.5折,退役军人8.1折优惠。酒店其他房间平时实行现役军人7.5折,退役军人8.1折优惠;节假日实行现役军人8.1折,退役军人9折优惠。惠州市户籍退役军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人员凭证书入驻等同现役军人,折扣基准价格按订房当天网络平台展示最低价。

  据悉,“军人驿站”实行动态管理,每年由有意向的酒店提出申请,经惠东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共同审核,符合条件的进行挂牌。建立“军人驿站”运营工作年审机制,对审核认定不合格的签约酒店取消“军人驿站”资格。

  惠东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屈国柱介绍,该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动惠东县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双拥建设,扎实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地方优待政策体系。全力营造崇尚军人职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氛围,形成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创双拥模范的新局面。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实习生龙九方 通讯员周苑琳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