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台风蓝色预警解除,未收到险情和灾情

  惠东县气象台8月4日16时24分解除惠东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记者从惠东县应急管理局三防办了解到,截至发稿前没有收到险情和灾情。

8月4日16时24分解除惠东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鉴于热带低压的发展趋势,该县三防指挥部于8月3日19时30分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惠东县各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根据《惠东县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防汛应急响应期间实行24小时联合值守制度,惠东县三防指挥部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后,惠东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各派一名熟悉业务的负责同志或技术骨干力量于响应启动后1小时内到县应急指挥中心参与联合值守。

  此次台风“胚胎”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就登陆。该热带低压在8月3日17时生成,很快在4日9时40分,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惠州惠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虽然南海热带低压没有成长为热带风暴获得命名,但已给惠东带来降雨。据@广东天气 预计下周初(9日-11日),又有一个热带气旋给惠东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各位街坊出门记得带伞。

  惠报全媒体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周建华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