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深入基层结对共建 解决居民落户难题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谢颖婕)日前,惠东县多祝镇多祝社区居民张先生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终于为女儿解决了户口问题,困扰家人多年的烦心事得以解决。据了解,惠东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党组织下沉基层结对共建,推进“一村(居)一警”提档升级,在与多祝社区结对共建以来,森林警察大队共派出警力225人次,帮助张先生解决女儿落户困扰只是一个缩影。

  据惠东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在5月12日的一次下沉基层结对共建走访中。在走访张先生家时,了解到其有一未婚生育的小孩小珊(化名)至今无法办理户口。经详细了解,原来是小珊的《出生医学证明》不慎遗失,而其母亲在早年离家后杳无音讯。

  因为没有户口,孩子看病不能享受医疗保障,也不能正常上学,加上疫情期间没有身份证,也无法进行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给张先生带来极大的困扰。

  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大队负责人蔡志明协调大队班子成员,积极和多祝社区、多祝派出所了解张先生的实际情况并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经各部门协调,由该大队牵头帮助小珊办理入户相关手续。

  期间,该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多祝社区党支部兼职副书记彭晓东深入惠东县吉隆镇卫生院核实相关情况及调查走访,并形成相关询问笔录及证明材料。收集补录户口的证据材料后,彭晓东协调上级部门,最终免费为小珊做了DNA亲子鉴定,随后,经多次协调吉隆镇卫生院以及惠东县妇幼保健院,成功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至此,小珊终于办理了入户手续,拿到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