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建立帮扶团队为望谟县培养“带不走”队伍

原标题

惠东建立帮扶团队为望谟县培养“带不走”队伍
“送教育”变“种教育”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自惠东县与贵州省望谟县携手开展东西部协作组团式教育帮扶以来,两地以全面提高望谟县教育教学水平为目标,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管理措施、强化师资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变“送教育”为“种教育”。

  目前,惠东县有37所学校(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各学段)与望谟县36所学校达成“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协议,并在今年秋季学期伊始为望谟县中等职业学校、望谟县实验高中及望谟县第一、第二、第三、第五中学派遣教师团队3批次12人,全方位服务望谟教育发展。

  为实现教育帮扶的目标,惠望两地通过植入式和重塑性方式,制定符合受援学校发展和管理实际的硬核举措。通过“所需+所能”“交流+帮扶”,以传、帮、带等形式,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变“送教育”为“种教育”,通过建立帮扶团队,助推培养学生的“增量”人才,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据介绍,在帮扶重点学校望谟县实验高中时,由惠东县荣超中学派驻任职常务副校长方海波牵头,制定了集体备课活动实施方案、听评课活动实施方案、“青蓝工程”实施方案等。同时积极开展师徒结对活动,以帮扶团队的教师和望谟县实验高中的骨干教师为“师”开展师徒结对,由该校众多“徒弟”教师参与到结对学习中来,努力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目标。这样的帮扶措施提升了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也增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