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安墩:食品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连日来,在安墩镇各个市场都能见到惠东县市场监管局安墩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对各类食品进行细致检查,并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切实做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安墩市场监管所把该事项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及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工作。

执法人员向辖区食品生产经营户发放食品安全科普海报。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 摄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安墩市场监管所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一方面充分利用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另一方面,安墩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上门入户向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户、学校食堂发放食品安全科普海报和宣传小手册等,让食品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该所强化监管,织严食品安全“督导网”。该所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增加检查频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户做好进货台账记录等工作,压实生产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接下来,安墩市场监管所将加大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氛围,助力惠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