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淡水人民公园新建两个羽毛球场 年底向市民开放

原标题:
淡水人民公园新建两个羽毛球场
改造提升工程拟年底完工开放

  惠州日报讯 (记者庄灏)记者日前从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获悉,淡水人民公园(二期)改造提升工程规划新建两个羽毛球场,从公园设施、电气排水、景观绿化等方面提升公园环境,拓展市民健身运动空间,预计今年底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淡水人民公园是惠阳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之一。该公园建成多年,路灯生锈老化、灯光昏暗,凉亭、廊道等园内设施出现不同程度损坏。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改造将更换公园内老旧路灯,对凉亭、廊道、文化墙和篮球场进行翻新,疏通清理排水沟渠,迁移部分长势不良的乔木,打造开放通透的园林景观。

  此前,淡水人民公园篮球场常常不够用,市民对新建篮球场的呼声强烈。对此,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回应,调研发现公园内空余场地有限,无法新建篮球场,决定在原有篮球场旁新增两个标准羽毛球场,满足不同群体的运动健身需求。

  目前,篮球场地面部分已经改造完工,出于施工安全考虑,施工期间在公园外部设置围挡,篮球场不对外开放。淡水人民公园(二期)改造提升工程面积约2.3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将在今年底全面完工开放。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