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沙田镇田头村广泛动员村民参与道德建设

原标题:
惠阳沙田镇田头村广泛动员村民参与道德建设
道德评议会助推乡风文明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岸媚)为发挥榜样的力量,“全国文明村”惠阳区沙田镇田头村通过举行道德评议会,宣传村里的好人好事,更广泛地动员村民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

田头村召开村民道德评议会。

  近日,在“学习榜样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惠阳区沙田镇田头村2021年道德评议会”上,田头村的干部和村民围桌而坐,对村里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文明新风,或者不文明现象、不道德做法等进行评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评议对象的典型事例展开热议,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建设。

  “让更多的好人好事被更多人了解,带动更多村民去做好事。”惠阳区沙田镇田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雪文说。

  据了解,通过道德评议会,不仅可以挖掘身边的道德模范事迹,还可以把村里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摆上台”,久而久之,通过不断的评议宣传,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广大村民的旧观念,田头村的村风民风也有了明显提升。

  曾德伟是沙田镇田头村村民,在深圳从事贸易行业,但只要村里有事情要讨论,他都及时赶回来,并把他在外面看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分享给大家。

  “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很大,主要是人居环境改善,村民和谐,青少年充满正能量,这个感觉非常明显。”曾德伟说,像他一样的年轻人很多,大家都非常踊跃参与到村里的事务中,比如道德评议会,为村里出谋划策,弘扬社会正能量。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