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三和在学校、小区等七大区域试点垃圾分类

  作为惠阳区创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之一的三和街道,在去年投入85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将再投入75万元用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重点在中小学校、居民小区等七大区域设置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加大宣传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垃圾有分类、人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和广场是三和街道居民重要公共活动场所。广场里换上了崭新的分类垃圾桶,设置新颖别致的垃圾分类展板,提醒市民如何分类投放垃圾,广场上两块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动漫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让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三和街道已完成厨余垃圾的分类投放和分类收运,接下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加大对小区居民和沿街商铺、流动摊档等的宣传引导,同时抓紧完善教学区和住宅小区内基础设施的投放。目前,三和街道已向社区沿街商铺发放责任牌和垃圾分类指引牌,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淡水第八小学三和分校,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色垃圾分类图依次有序摆放在垃圾分类亭,小学生谭欣妍将废纸投入可回收垃圾桶。记者了解到,该校积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迈出“垃圾分类从孩子抓起”的第一步,从小教育孩子在心中埋下“环保之种”,助推提升全社会垃圾分类整体水平。

  走进新力珑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映入眼帘,人行道和绿草地上一片整洁,相隔几米就会有分类垃圾桶。而在小区的一角还设置有垃圾分类亭,里面摆放着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桶的表面看起来非常干净,看不到有任何垃圾裸露在外,走前去也闻不到垃圾的臭味。

  据介绍,三和街道在中小学校、住宅小区等七大区域设置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目前正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接下来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从养成好习惯着手,加大宣传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垃圾有分类、人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潘爱清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