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沙田获评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通讯员曾海红)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沙田镇)揭牌仪式暨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日前在惠阳区沙田镇举行。活动中,惠阳区沙田镇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正式揭牌,这也是我市第二个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

  位于沙田镇综合文化站内的“扫黄打非”主题展示厅,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示了沙田镇“扫黄打非”工作的成效。2020年,沙田镇以创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契机,打造全市首个融合培训、展览、宣传一体的“扫黄打非”主题展示厅。展示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以实物展和案例展为主要内容,分别设立沿革篇、意义篇、知识篇、宣传巡查篇、案例警示篇等五大篇章,通过“宣教+体验”的模式,推动“扫黄打非”主题展示厅功能多向延伸,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揭牌仪式结束后,2022年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在沙田镇召开,对全市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12年,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近年来,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各县(区)突出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扫黄打非”向基层延伸,有力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工作阵地。全市于2020年5月底实现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全覆盖,共建立基层“扫黄打非”站点1825个,其中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和惠阳区沙田镇2个站点入围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

  接下来,我市将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和发挥好非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社会综治等优势和特点,打造具有惠州特色与亮点的基层站点。同时,将充分发挥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信息员、协管员、宣传员等作用,加强对文化市场巡查,对文化经营场所的管理,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实现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