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惠民乐购”消费券带来实惠激发市场活力

  一张消费券,激活大市场。6月9日,“惠民乐购”消费券派发了第二次抽奖。政策“活水”刺激了消费,自5月26日“惠民乐购”首批消费券发放以来,在儿童节、端午节的加持下,市民消费爆发力愈发显著。记者在惠阳各大商家探访发现,多家商场客流增加,消费者用券热情高涨,销售也迎来整体增长。

有了消费券的刺激,市民逛街购物意愿增强。

  商家纷纷推出“惠民乐购”叠加店内优惠活动

  “首轮消费券派发后,很快就是儿童节,紧接着端午节又来到,明显起到了刺激消费作用。”惠阳新华书店总经理钟海波说,拥有“惠民乐购”消费券的市民,可享受相应的叠加优惠抵扣减免:如全场图书、文体用品8.5折,日用百货、生活用品9折优惠(部分特殊商品不参与活动),在实付满150元后还可在线领取一张满60元减12元抵扣券。据不完全统计,在多重利好之下,进店人流量、成交量相比消费券抽奖前提升了30%~40%左右。

  “不但客流量上升不少,顾客消费热情也远远超过预期。”惠阳天虹商场助理总经理袁文婷说。“端午期间,到店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多很多,销售的转化也有提升。”袁文婷说,商场百货区同步推出220减20元优惠券,叠加使用“惠民乐购”券包(50立减20元券与150立减60元券),可最高享受220减100元优惠,同时还推出抽奖等其他一系列促销活动。她说,在接下来的“6·18”,商场还将推出一些力度较大的优惠活动,期盼在第二波消费券的宣传带动下,迎来更好的消费表现。

  “此次消费券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惠阳印象汇推广部经理王文颖说,受疫情影响,这几年,市民朋友在消费上比较保守。王文颖认为消费券提振了信心,商场同步推出积分兑换现金券、部分商家叠加使用优惠券等活动,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比较大,“端午小长假期间,营业额逆势上涨,同比增长20%左右。”

在惠阳天虹商场购物的市民。

  12项促消费活动延伸消费季内涵

  提振经济,惠企纾困。我市从5月下旬举行“惠民乐购”促消费活动,派发两期消费券,覆盖餐饮、零售、文旅、住宿等众多行业,市、县(区)两级财政派发消费券总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

  其中,惠阳区投入1000万元补贴,加入惠州市统一发放的75万个优惠券包中,并动员企业拿出财政补贴资金10倍以上的产品销售让利打造促销新亮点,吸引广大市民放心消费、大胆消费,提振消费市场信心。

  除了发放消费券,惠阳还推出多项多元化带本地特色消费活动,延伸消费季内涵。惠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文广旅体局、团区委等区直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组织实施12项促消费活动,如“寻味惠阳老味道”美食活动、“云享惠嗨购——家居生活节”消费季直播活动、“惠嗨购·享生活”镇隆东坡荔枝文化节、“惠民购”新车专项汽车补贴行动、“越夜越惠嗨”文化创意夜集市活动、小学生“亲近自然”劳动课程实操活动、“超级黄金珠宝节”等,包括商场零售联动全业态促销、餐饮美食、文化创意、汽车新换购等活动,涵盖吃喝玩乐购等日常生活消费场景。

  一张消费券激活大市场,政策“活水”涌动,潜移默化地带火城市多样消费方式。市民罗小姐抢到了第二波的消费券,当晚就带着一家四口到惠阳天虹商场吃晚餐,总共200多元,买单时只付了100多元。“有人帮助买单的感觉真好。”她说。据了解,此次消费季将从5月延续到8月,消费券给市民带来了实惠,也助力了企业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陈丹娜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