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贞丰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特约通讯员朱伟华)惠阳将继续立足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强化宣传引导,共建招商平台,鼓励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到贞丰县投资发展。这是记者日前从惠阳区——贞丰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的,现场还举行了贞丰县长田茶道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惠阳区委书记翟伟锋,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星海参加活动。

  会上,双方就持续拓展帮扶领域、建立健全帮扶机制、优化改进帮扶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惠阳将继续立足贞丰县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强化宣传引导,共建招商平台,鼓励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到贞丰县投资发展。在农业特色品牌打造、农业龙头产业培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拓展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进一步完善劳务输出对接和就业服务机制,精准对接用工需求,鼓励惠阳企业优先录用贞丰县劳务人员,既解决惠阳企业招工难问题,又促进贞丰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强化消费协作,加强两地文旅合作和农产品销售合作。在完善县区结对关系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镇与镇、村与村、企业与村、社会组织与村的精准对接,形成两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接协作大格局。

  过去一年,惠阳区与贞丰县全面加强沟通对接,签订了《惠阳区·贞丰县东西部协作协议》。截至目前,惠阳区6个镇(街道)、19个村、14家企业、5个社会组织与贞丰县6个镇(街道)、38个村完成结对,两地实现结对学校16所、医院17家,逐步形成了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