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油价上涨,这些人在惠阳“盯”上了…

  最近,汽油一天一个价,

  请问,你还能出的起门吗?

  且不论是否加得起油

  这疯涨的油价倒是给某个群体提供了“商机”

  近日,惠阳公安成功打掉一个跨区域系列盗窃柴油团伙。该团伙在惠阳多地利用改装的商务车盗窃货车柴油,作案数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2年6月11日18时,惠阳公安同时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沙田和永湖有货车柴油被盗。

  办案人员通过现场走访和视频排查,最终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两名嫌疑人使用一辆改装商务车进行盗窃柴油,专门挑选停在路边且没有监控和没有油箱防盗的货车,使用软管抽油到车上的软体油箱上,抽油过程只要不到2分钟。

  办案人员追踪嫌疑人到仲恺潼湖生态智慧创新区附近时,发现时机成熟,随即实施抓捕,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谭某对利用改装商务车在惠阳辖区永湖、平潭、沙田等地盗窃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人员在现场缴获作案车辆一辆、车牌6副和作案工具一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惠阳公安提醒

  1、不在空旷无人路段停车休息,如夜间停车路边,应尽量选择光线明亮,有治安视频监控的路,或选择有人看守的停车场。

  2、在服务区休息时,尽量将车辆油箱一侧靠墙停放,避免燃油被盗受损;也可以找别的车一起,以两台车油箱紧靠在一起的方式停车,让偷油贼没有机会接近油箱,从而无法偷油。

  3、有条件的司机可在油箱盖加装防盗锁。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