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惠阳区青少年新型毒品知识竞赛初赛开赛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李瑾波)“《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日期是哪一天?”6月13日,“防范新型毒品 绽放活力青春”2022年惠阳区青少年新型毒品知识竞赛初赛(淡水赛区),在惠阳区“双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开赛。来自区直12所公办初中、6所淡水辖区民办初中共18所学校同台角逐,最后,惠阳高级中学、惠阳区第一中学、东王实验学校脱颖而出,夺得3个晋级区级决赛名额。

新型毒品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李瑾波 摄

  举办“防范新型毒品 绽放活力青春”2022年惠阳区青少年新型毒品知识竞赛,旨在让全区青少年学生积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传递“青春无毒”的禁毒理念,引导青少年群体远离新型毒品,增强防范和抵御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全区设9个初赛赛区,其中淡水赛区是参赛学校数量最多、也是晋级决赛名额最多的赛区。

  “防范新型毒品 绽放活力青春”2022年惠阳区青少年新型毒品知识竞赛初赛(淡水赛区)由惠阳区禁毒办、惠阳区教育局指导,淡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比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18支代表队就禁毒政策法规、毒品知识、预防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快速作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惠阳高级中学夺得一等奖,惠阳区第一中学、东王实验学校夺得二等奖,这3所学校将代表淡水赛区参加区级决赛。

  淡水街道办事处二级主任科员汤毅说,淡水将充分发挥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严格按照省“八个一”要求,把毒品预防教育和日常教学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同时,让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共筑防毒长城,共创无毒社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