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欧阳文君)“请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你手掌的形状,然后写下你的5个优点。”在惠阳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心理导师温柔地引导着青少年发掘优点、觉察内心。在这里,惠阳区的青少年可以免费享受心理咨询服务。

  据介绍,惠阳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位于惠阳区青少年宫,是共青团惠阳区委员会打造的12355线下主阵地,中心占地180平方米,内设法援站、心理咨询室、情感宣泄室、少先队队部室、粤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该中心以惠阳区青少年的实际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禁毒宣教、求学助学、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粤港澳青少年交流等综合服务,致力于打通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

  惠阳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社工陈丽平说,中心以“青苗护航”工程为抓手,探索形成“1234”工作模式,为惠阳青少年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求学创业等服务。“1234”工作模式,即通过1个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区、镇(街)2级护航阵地,推出3套服务清单,同时完善心灵护航导师团、体质健康守护团、普法维权专家团、团青志愿护航团4大护航者联盟,打造青年全面成长立体空间,全方位护航惠阳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该中心已召开4场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为青年实现自我价值指明方向。

  惠阳青少年如有考试焦虑、亲子沟通问题等各类困扰,可以通过15820722096电话预约,即可在惠阳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享受免费的一对一心理辅导。该中心开放时间为周六上午9:30~17:00。12岁以下青少年需家长陪同参与咨询。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