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环保法律法规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李燕美)日前,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召开局务会议。会前进行了环保法律法规专题学习,邀请卓凡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智群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进行解读,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提高生态环境依法行政能力。

  曾智群就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更新与亮点作详细解读,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以案说法,对依法行政工作中常见的环境噪声问题、怎样做好生态环境噪声执法监管和在环境保护过程中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法规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和探讨。

  噪声污染防治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从今年6月5日起施行,该法强化了各级政府责任,明确了考核目标,并就分类防控噪声污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声环境的义务,同时依法享有获取声环境信息、参与和监督噪声污染防治的权利。

  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建立局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教学相长、学以致用的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案例分析,务求通俗易懂,确保学有所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