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法院平潭法庭司法便民举措赢得当事人双方点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刘秋璇)“现在开庭。”6月12日晚上,伴随着法槌落下,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在“云”上开审。

  这是一起电竞酒店转让合同纠纷。吕某某与杨某某于2021年5月1日签订电竞转让合同,约定吕某某以转让款22万元的价格,将某电竞酒店所有设备以及经营使用权转让给杨某某,杨某某分11个月付清转让款(每月25日前支付)。合同签订后,杨某某从第6个月开始拖欠转让款,吕某某多次催讨无果后诉至法院。

  惠阳法院平潭法庭接收案件材料后,承办法官发现该起案件事实清楚,有很大的调解可能性。为高效快捷化解纠纷,缩短办案时间,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杨某某送达应诉材料。经沟通得知,双方当事人均有在法院主持下进行调解的意愿,但双方白天工作繁忙,难以参与庭审调解。为最大限度方便双方当事人,承办法官转变思路,选择“夜间法庭+云上法庭”模式进行庭审调解。

  当晚7时,调解工作如期进行,承办法官耐心地从情、理、法3个层面对双方进行释明沟通,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夜间云法庭”的司法便民举措也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