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7家“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获授牌匾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黄尉宏)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提高市场主体服务质量,营造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日前,惠阳区在良井镇嘉禾园举行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授牌挂牌仪式,7家“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获授牌匾。据悉,截至8月底,全区创建第四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店”达201家,在全市排名第二。

 

 “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代表获授牌匾。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黄尉宏 摄

  今年以来,惠阳区积极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以改善民生为核心,聚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拓展“放心消费”创建领域,大力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采取督导落实创建标准、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加强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等,推动经营者落实放心消费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投诉举报办理效率和质量,推动形成放心消费的社会共治局面。

  此次授牌挂牌仪式上,市、区消委会有关负责人为惠州市归善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等7家“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授牌。相关单位作出“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的承诺,消费者认准这些标识牌匾,可以放心消费。

  经过“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惠阳全区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普遍增强,商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据了解,自2020年惠阳区开展创建以来,已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共计508家,其中2022年创建第四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共计201家。

  接下来,惠阳区将坚持目标导向,瞄准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破解,突出特色亮点,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的放心消费创建特色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全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水平,争取在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列,构建群众放心满意消费的市场环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