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秋长疫情防控做“减法”:来(返)人员可扫码报备

原标题

秋长疫情防控做“减法”,为基层减压减负
来(返)秋长人员可扫码报备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李晓龙 钟进杰)“您好,最近如果有来(返)秋长人员,请让他们尽快扫本村的二维码报备。”近段时间以来,惠阳区秋长街道创新工作做法,给疫情防控工作做“减法”,通过推广“来(返)秋长人员二维码报备”,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基层工作压力。

  近段时间以来,凡是外地来(返)秋长人员,都必须主动向常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以往,秋长街道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都是通过面对面、电话核查等方式报备信息,繁琐费时。在涉疫摸排时,也经常遇到住户不在家的情况。街道通过向各村(社区)推广“来(返)秋长人员二维码报备”,群众只需扫码便可填报信息,不仅简化了报备流程,做到第一时间报备,还节省了人力物力,给疫情工作做“减法”,各村(社区)更便捷掌握辖区内有多少外来人员来(返)秋长,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

  接下来,秋长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各村(社区)人员密集场所、酒店、出租屋、民宿等外来人员活动较多的重点场所开展“来(返)秋长人员二维码报备”推广,通过张贴二维码海报、上门宣传、微信群宣传等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推行“来(返)秋长人员二维码报备”,共筑疫情防御的坚实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