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开展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 李淑妍)新学期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段时间以来,惠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组成12个联合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以及监督抽检等系列行动,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季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行动中,共检查学校食堂22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4家、向学校供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3家,委托第三方对学校食堂抽检4批次。

联合检查组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李淑妍 摄

  开学第一天上午,联合检查组对惠州市惠阳区光正实验小学食堂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食品加工制作、食品贮存、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人员培训、餐具清洗消毒、点心制作、“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餐厨垃圾处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责任人立行立改。联合检查组强调要保持食堂内环境卫生,保证地面及各个角落的干净卫生,生熟食品分开储存;保证食品原材料的安全,保存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及索票凭证,禁止使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材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

  此外,联合检查组对全区的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统一铺开专项检查大行动,确保食品经营单位隐患排查到位,检查不留死角。一查校内食品经营单位经营的食品品种是否符合校园食品风险管控相关要求,并加强对三明治、湿米粉、鲜奶等易腐食品检查。二查校园外200米以内食品经营单位是否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并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的标志。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责任和义务,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