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1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龙门工人文化宫开幕。县政协主席林炳强代表政协龙门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龙门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纵深推进政治协商,广泛开展民主监督,主动投身参政议政,为推动龙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续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对于未来五年县政协工作任务,报告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彰显新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厚植为民情怀,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实现新作为;加强团结联谊,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开创新局面;抓好自身建设,在锻造过硬本领上焕发新气象。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提案工作情况。据了解,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注重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284件,经审查立案179件,立案率63%。截至2021年10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理答复,提案办复率为100%,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