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田村古树公园:锥树普遍超百岁 树形挺拔伟岸

   在万山林立的龙门,时常能遇到百年古树。四围村历史悠久,古建筑众多,相伴而生的古木也很多,如枫荷木、榕树等。其中在四围的广田村小组,古树更是以集群的面貌展现出来,村里为保护丰富的古树资源,再次设立公园,成为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古树公园古木丛生。

  广田村的古树公园就在村口,一块雕刻着“古树公园”四个大字的圆柱形石牌立在公园入口的地方,一条干净平整的绿道直通公园内部。古树公园里最多的树木是锥树、其次是柿子树、苦楝树、龙眼树及秋枫树,其间还有成片笔直的翠竹点缀。古树参天,浓荫蔽日,徜徉其间,十分惬意。

  据村中的长者介绍,古树公园占地面积约为十亩,2015年建好并挂牌的,公园中古锥树的年龄普遍在100岁以上,树形挺拔,树干笔直,少有分枝,给人一种伟岸的感觉,与榕树树冠伞状分布截然不同。公园里建有一个小型广场,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里面除了有各种运动器材,还修有篮球场。 

古树公园。

  公园自修建以来,村民们闲暇之余,常喜欢来这里小聚。或是散散步,或是聊聊天,三三两两,在古树下走一走,春季可闻花香,夏季可以乘凉,秋季可沐爽风,冬季可晒暖阳,十分惬意。

  这里除了村民们的休闲,另外还吸引来不少的学生来此地打球,因此,在节假日,或是放学后,空气清新、场地开阔的篮球场上空便飘扬着孩子们欢声笑语。也为古老的古树,增添了一份勃勃生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