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待办事项“码”上知晓。近日,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快速查询和分享办理流程、受理条件、材料清单、咨询电话等信息。

  

办事群众扫码了解办事流程。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以前,办事不知道具体要提供什么材料,经常来来回回跑很多趟。现在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一次性了解材料、流程、时限等,真的很方便。”在政务服务大厅,每个窗口都整齐摆放着一个二维码办事指南展示牌。市民李先生想办理公积金业务,拿起手机扫了一下窗口摆放的办事指南二维码,便立即看到公积金所有事项的基本信息。根据需求点击对应事项,办事流程、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示范文本等一目了然,同时还能实现在线申报。

  据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纸质办事指南,二维码办事指南除了可获取精准的办事信息外,还可自动更新调整业务内容,确保办事群众“扫”到的信息不滞后,弥补了纸质版更新难、重复印刷浪费纸张和时间等不足。即使业务内容有调整,也无需调整二维码,只要在后台调整相关内容即可,更加及时、绿色、环保。

  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维码办事指南的推出,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便民利企的现实需要,有效推进了政务服务的数字化、便利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