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纪委监委青年讲堂开讲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今天,结合本人借调到省纪委监委工作期间的经历,我跟大家分享如何做好案件外查工作……”日前,为进一步搭建青年干部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龙门县纪委监委以“学思践悟强本领,青春赛道勇争先”为主题的青年讲堂正式开讲。首期开讲的3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借调到上级纪委监委工作的感悟与收获。

  “三位同事不仅分享了一些办案实战经验技巧,而且讲述了自己在上级领导的帮助下逐渐掌握专业技能进而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心路历程,案例丰富,语言生动,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借鉴,正好取长补短,收获满满。”一位现场听课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据龙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青年讲堂是拓展龙门干部教育培训、推动纪检监察系统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既是积极探索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特色、青年特点和时代特征的学习实践,也是青年干部工作交流、学习成长、展现自我的平台。青年干部可以在青年讲堂上有效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纪法素养,把青年讲堂作为锻炼成长的舞台、经验展示的讲台、比武竞技的擂台,各尽所能、各显所长,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努力成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的新时代“答卷人”。

  据悉,接下来,龙门县纪委监委“青年讲堂”将按照“每月一期、每人一课”的方式,继续由本单位青年业务骨干走上讲台讲授业务知识、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青年讲堂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将及时进行经验总结,将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编印成《心得手册》供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