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通道路、喷洒消毒…… 龙门迅速开展汛后恢复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受日前强降雨影响,龙门县多处道路出现不同程度受阻。龙门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道路抢通工作,同时,加强汛期在建工地、管养公路、桥梁等巡查,全面开展清障修复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5月14日夜晚,道路管护人员在巡查工作中发现,X221线龙城至地派上仓公路有一处路面被山泥覆盖,车辆通行受阻。对此,县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站迅速组织工人对该路段进行抢修。目前,该路段已抢修完毕,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从5月10日起,龙门县交通运输局每日派出6个抢险组到县道公路水毁灾害点开展抢修抢通工作。截至5月15日,龙门县交通运输局共派出工作人员379人次、车辆97辆次、挖掘机和铲车等机械27台次,抢修抢通水毁点共34处。目前,县域内县道公路边坡滑坡点均已完成抢修抢通,全县农村公路畅通。

  此外,该局还将持续做好道路坍塌点、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监测,做好道路安全隐患点排查整治;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龙舟水”防汛和防台风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地质灾害风险,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一方面,暴雨过后,为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环境刻不容缓。龙门县迅速开展全面消杀工作,积极预防积水消退后可能引发的传染病,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日前,记者在龙城街道江厦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喷雾器对村里的下水道、沟渠、房前屋后、绿化带等细菌易滋生区域逐一进行喷洒消毒,并对路面上的积水进行清理。据龙门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旋惠娟介绍,为全面做好消杀工作,县疾控中心根据这次的灾情制定了具体的消毒指引和方法,并于退水后第一时间派出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指导开展消毒工作,向群众派发消毒药物,并对消毒药物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接下来,还会根据各个乡镇的需要继续派出技术人员,指导消杀工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