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法院在校门口宣传法治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欧俊君)近日,为促进人民群众了解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宣传的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龙门县人民法院新枫桥平陵工作室挂点法官带队前往平陵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龙门法院干警到平陵开展法治宣传。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欧俊君 摄

  活动现场设置在平陵中学门口,期间,干警们不仅为来往平陵街道居民、平陵中学师生派发法治宣传手册;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鼓励群众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龙门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联合平陵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共同开展,为了让众多家长、学生以及来往群众参与法制宣传,进一步培养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活动特意选定在学校放学之际开展,就开展情况而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活动,共派发各类法治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人次,通过部门联合宣传,一方面加强了新枫桥平陵工作室与地方部门的联动,充分发挥了单位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扩大宣传影响;另一方面提高了平陵中学师生以及周边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11:05 2022/5/19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