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文化主题阅读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日前,龙门县纪委监委在龙门县图书馆开展“廉洁润心田·清风伴我行”廉洁文化主题阅读活动。

  

县图书馆设有“廉洁书柜”,打造廉洁读书角。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摄

  活动期间,讲课老师以“廉洁”为主线,通过PPT展示、互动提问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廉洁古诗词赏析、廉洁文化故事、廉洁成语故事分享和廉洁艺术作品欣赏等方面解析廉洁文化内涵,引导大家崇廉尚洁,培育廉洁价值理念,进一步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廉洁风尚。

  除了开展廉洁文化主题阅读活动,龙门县纪委监委还采购了一批廉洁书籍赠予县图书馆,在二楼流动图书室设立“廉洁书柜”,打造廉洁读书角,把廉洁教育融入书香文化。

  “廉洁书柜”书籍涉及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党规政纪知识、典型案例剖析、腐败问题研究、家风家训、廉洁文化丛书、古代清官故事和党的纪律建设简史等多方面内容,门类多,知识性、可读性、趣味性强。

  “廉洁书柜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廉洁知识、接受廉洁教育、强化监督意识的良好平台。”龙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图书馆设立“廉洁书柜”,形成开卷有廉、读书思廉、行动践廉、心中存廉的社会效果,让广大读者在浓郁的书香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力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