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471名护林员共筑森林防火“安全线”

原标题

471名护林员共筑森林防火“安全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每天早上8时,龙华镇四围村的护林员旋乐华、旋锐红都会身穿迷彩服,带上镰刀、小型灭火器和干粮等,骑着摩托车沿着崎岖的山路进山巡逻。在摩托车无法前行的地方,他们俩就开始徒步巡山,这一走,往往就是一整天。

  “我们每天都要上山巡查一下自己负责的范围,每个人负责的范围5000~6000亩。主要巡查有没有人带火种进山、打猎。”旋乐华介绍,森林防火重在“防”。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他们的工作紧张又忙碌。既要做好山林巡护、禁止打猎、禁止村民随意焚烧秸秆,还要特别注意闲杂人员有没有携带火种进山,或留下火种。平日里,他们还要常常进村入户,向村民派发宣传单,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等。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村民的普遍认可。旋锐红坦言,虽然护林工作比较枯燥和辛苦,但是如果因为自己的守护,有效防止了山火发生,他的工作就有了意义。

  据了解,全县共有471名护林员、156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每一位护林员在山林间一步一步地默默守护山林的安全,守护着家乡的绿水青山,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