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可获奖品!龙江甘坑村推行党群“积分银行”

原标题

龙江镇甘坑村推行党群“积分银行”共建美丽乡村
为村做好事 积分换奖品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秋高气爽,走进龙江镇甘坑村,只见村道宽阔平坦、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村民家门口。村民家房前屋后被收拾得井井有条,四处绿树成荫、花草点缀,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新农村图景。眼前这些美好景象,离不开甘坑村推行党群“积分银行”方案的实践。

  据介绍,为充分激励党员群众在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群联动,共建美丽宜居新农村,今年甘坑村推行党群“积分银行”方案,并在每个季度举行党群积分兑换仪式,现场表彰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群众。目前,全村有3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其中。

  甘坑村村民谢索青热心村事业,经常自发申请当村里的治安巡查员、森林防火员,义务参与村里的各项公益性工作。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路面巡逻……只要村里有需要,他都会出力。

  “上个季度我用积累的积分兑换了洗洁精、纸巾和洗衣粉。”谢索青告诉记者,“积分银行”方案的实施对村民的激励作用很大,不仅可以激励村民把自家门前的环境卫生搞好、把村里的绿化治理好,也可以激励村民多为村里做好事、做实事,积累的分数还可以兑换奖品,好处多多。

  将无形的积分化为有形的红利,是甘坑村推行党群“积分银行”方案的有力抓手。该方案的推行,不仅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还大大提高了村民们的环境卫生意识。村民如今更加爱惜村环境,自觉维护共同的家园。

  “‘积分银行’对我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包括改善人居环境等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村民都团结起来了。”甘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甘永光表示,甘坑村推行“积分银行”村民自治新举措,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了乡村治理新活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