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龙江禾洞村红心奇异果丰收 村委帮忙拓销路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秋风飒爽迎丰收。龙门县龙江镇禾洞村村民陈少添种植的红心奇异果迎来了采摘收获时节,今年产量预计将达2500公斤。

  根据果肉颜色不同,奇异果大致可以分为绿心、黄心、红心三种,其中以红心奇异果最为“出色”。陈少添说,禾洞村种植的奇异果受到花青素影响,产生了高颜值的“红心”。红心奇异果外皮绒毛较少,个头小小的,但酸度最低、甜度最高。

  然而,看着果实丰收,陈少添却显得有些着急。他说,奇异果果苗需要种植3年才开始挂果,自2015年种植20亩红心奇异果以来,果树结果量逐年递增,今年更是达到丰产,但禾洞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物美价廉的红心奇异果鲜为人知,“担心销售受阻。”

  面对村民的担忧,禾洞村村干部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要帮村民解决困扰。禾洞村党总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陈桂珍说,村委会将进一步利用好各种平台,帮果农把销售渠道拓得更宽、把产品销得更远。此外,考虑到禾洞村到最近的路溪片区收发物流件路途较远,村干部目前正谋划在禾洞村建设物流快递网点,为村民、农户收发商品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