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开展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 种树超1500株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3月春光好,植绿正当时。3月12日,龙门县林业局以植树节为契机,联合龙门县委宣传部、惠州市生态环境局龙门分局、团县委等有关部门在县城滨江碧道共同开展主题为“推进绿美龙门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

干部群众齐种树。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 摄

  活动旨在以绿美龙门为引领,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党建带林建,鼓励、引导、发动更多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让好山好水好空气支撑龙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扶苗、培土、浇水,沿着5公里滨江碧道种下一棵棵树苗、栽下行行新绿。“植树虽然很累,但是心里非常充实,也感受到了大自然需要大家去爱护。”活动中,与家长一同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黄嘉懿在种下一棵小树苗后开心地说。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干部群众参加,大家齐心种下紫花风铃木、小叶紫薇、大腹木棉、凤凰木等树苗超1500株。

  “生态一直是龙门最大的优势和最亮的底色。”龙门县林业局副局长叶文庆介绍,打造滨江绿美景观带,提升滨江碧道森林景观,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