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社保可“一厅联办”

原标题

税务社保“一厅联办”

县行政服务中心可“一站式”办理参保登记、社保税务关联等业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惠瑞轩 路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龙门县税务局(以下简称“龙门县税务局”)社保专窗正式进驻龙门县行政服务中心,标志着由税务、人社、医保三部门联办的社保便民服务点启动运行,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民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社保专窗办理业务。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惠瑞轩 路晨 摄

  市民陈女士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税务专窗体验了“一厅联办”。“以前办理社保业务要在社保局、税务局来回跑,现在这些部门的窗口都在一个厅里,对我们来说省时又省心,真是太方便了!”陈女士说。

  据悉,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龙门县税务局与龙门县医保局、社保局、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深化合作,打造社保经办和缴费业务“一厅联办”便民模式。自今年3月16日起,市民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即可享受办理参保登记、社保税务关联、申报缴费、打印缴费凭证、变更参保信息等“一链式”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接下来,龙门县税务局将继续丰富“一厅联办”工作方式,进一步打破缴费服务壁垒,强化与人社、医保、政数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推进服务深度融合,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相关新闻

惠税春风吹进招聘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惠瑞轩 廖慧)“参加招聘会的同时也能了解到税收政策,很方便!”刚从税务咨询台走出来的市民王先生说。

  近日,龙门县税务局惠税先锋队走进2023年惠州市·龙门县“南粤春暖”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开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税收宣传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送上惠税政策大礼包。

  活动现场,惠税先锋队通过设置税务咨询台、派发宣传册、摆放政策展架、现场演示操作等方式,面对面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解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社会保险费缴纳等税费政策,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有70多家企业进驻现场,为求职者提供2500多个工作岗位。为了更好助力企业稳岗,惠税先锋队主动到用工企业摊位提供服务,问计问需,确保政策落实更加精准有力,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龙门县税务局以此为契机,结合龙门实际,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营造更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对企业稳岗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支持力度,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