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小葡萄 !惠州海关助力葡萄出口!

  金秋十月,葡萄也进入了出口旺季。在博罗县泰美镇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一串串果型饱满、颗颗丰润的葡萄,正在做保鲜、打包处理,准备装车,经海关现场查验合格后,即将运往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为保障应季葡萄顺利出口,深圳海关所属惠州海关采取“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指导企业完成出口果园和包装厂注册登记;针对出口国家和地区检疫要求,委派业务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与服务,实时跟进果园标准化质量管理、技术指导、加工厂包装以及产品出口的每一个环节。为确保出口葡萄品质达标,海关关员还深入包装厂车间,指导企业根据葡萄品相进行分级挑选、清洗、加工和包装,助力葡萄争“鲜”出口。

  葡萄属于新鲜易腐的水果,在旺季出口量增加的情况下,如何实现快速通关是辖区出口果园和包装厂最关注的问题。为此,惠州海关通过海关技术中心与企业实验室直接对接,以实验数据双向比对模式提高企业自检自控和病虫害防治能力;积极推广“提前申报、预约出证”申报模式,开展远程视频查验和抽样送检,线上监督企业完成货样抽采和标记封存作业,大幅压缩采样时间和企业运输费用,大大提升了农产品的通关效率,着力攻克出口水果保质保鲜问题。据悉,今年以来,惠州海关共监管出口至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葡萄2225.8吨。

  惠州市优之果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先生表示,“海关在出口申报、国外准入等方面给予我们细致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成功抢抓出口旺季机遇,今年的葡萄可以卖个好价钱了!”

  (惠州海关 吴福中)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