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五城党媒采访团走进赣州

  惠州日报讯 (赣深高铁五城联合采访团记者戴建 邱若蓉)11月19日,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动暨“五城耀粤赣 融抱大湾区”大型联合采访团结束在河源的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赣深高铁始发地——江西省赣州市。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采访团将深入赣州城市、乡村、企业等地,聚焦赣州全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11月19日晚,采访团一行到达赣州后便马不停蹄来到章贡区江南宋城文化旅游区,登城墙、游夜市、赏夜景,近距离领略“千年宋城 福寿章贡”的魅力。记者们用指尖触摸宋代的古城墙,感受千年城砖传递的历史气息,厚重的历史感让大家发出阵阵惊叹。11月20日,采访团走进章贡区通天岩风景名胜区、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和信丰县,了解赣州历史、红色文化和脐橙、5G等产业发展情况。在赣州期间,采访团还将前往龙南县、定南县,采访当地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据介绍,赣州面积3.94万平方公里,人口983万,国土面积、人口分别占全省的1/4和1/5,是江西省区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设区市。赣州区位优势明显,是赣粤闽湘四省通衢,江西南大门、珠三角直接腹地、海西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唐代便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