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海关快件监管科党支部开展“我用邮票讲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一寸天地,观往昔波澜壮举。

  翻阅流转,数神州岁月峥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州海关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特色活动:打卡“惠州红”、录制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推荐红色书籍等,不但重温了历史的“原味”,也充分蕴含了学习的“趣味”,全关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月27日上午,惠州海关快件监管科党支部又出了新招:用邮票讲四史。

  专题专谈创新学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是人类文明的传记。此次活动以邮票为载体,用邮票背后鲜活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讲述各个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发展成就,让大家从方寸之间的邮票上追寻党史的足迹,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领谈忆党恩

  快件监管科分管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快件监管工作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四史专题邮展形式新颖、引人入胜,既为大家呈现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璀璨历史的相互交融;二是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从一张张邮票中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兴盛和璀璨文化;三是小小邮票传承了红色基因,每一位党员要把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去,以此为契机,提升个人精神素养。

  全员畅谈强堡垒

  一枚枚邮票,于方寸之间,诉说着百年革命精神,千年文化底蕴。快件监管科党支部书记季林鹏翻开珍藏多年的邮册向大家展示,如数家珍,党员们纷纷传阅交流谈感悟,共同追忆革命前辈的热血丹心和爱国情义。

  作为深圳海关“四强”支部,快件监管科一直以融合式党建为引领,擦亮“快马”党建品牌,创建“马上”工作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业务一线高高飘扬。在党建品牌的作用下,支部组织有力,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促外贸稳增长、强化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更是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每个干部心中都有一盘大局之棋、一本干事之帐、一股拼搏之劲、一颗火热之心。(惠州海关 周希 郑鹏)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