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
我市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全会精神强大动力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杨东兴)11月1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及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凝聚全市统一战线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贡献统战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将惠州丰富的统战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惠州深度参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强大动力。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城市规划、交通建设、产业集群、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会治理、政务服务、医疗教育等方面,找准发力点、契合点、创新点,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为惠州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作出统战贡献。要加强统战工作的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前瞻性眼光做好统战工作中长期规划,以全局性思维谋划统战工作整体布局。高质量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阶层、港澳台侨等领域的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好年底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组织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11月1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组织系统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组工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落实在行动上,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管理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抓好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抓实科级以下干部学习培训,落实基层党员全员培训计划,将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校、东江干部学院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在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市委办公室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11月18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室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市有关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市委办公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不折不扣落实到“三服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作表率,通过组织层层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每项措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以“三服务”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二要充分担好“前哨后院”职责,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增强综合协调的敏锐性、预见性、果断性,持续做好市委的决策参谋服务工作。三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把综合文稿关、会议活动关、公文运转关、督查考核关。以“更负责、更努力、更团结”的态度,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稳妥、有序、圆满召开。

  会上,班子领导、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代表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积极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国之大者”,着眼大局,跳出惠州看惠州、跳出宣传做宣传,从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到宣传工作切入点,更好向中心聚集、为大局聚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打造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化的媒体宣传矩阵,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惠州实际,聚焦干部群众新期待,推出更多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传播产品,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为惠州抢抓“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良好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动力。

  市总工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巫瑞瑾)11月17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钟伟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蕴含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会力量。要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换为推动工运事业发展的工作实效,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扩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企业班组、职工群众中,在全市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市委编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11月18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及全办干部学习贯彻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展现编办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任己章